天津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活动安排

发布者:校庆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04浏览次数:1592

栉风沐雨六十载,经纬百年织锦绣。2018年9月8日,天津工业大学将迎来建校60周年华诞。


“传承,创新,织梦新时代。”60华诞,是学校向自己的第一个甲子之年致敬,更是学校走向辉煌新的起点。阔步迈入“双一流”建设时代,学校的发展需要每一位师生、校友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肩负使命、勇挑重担。借助新时代的发展机遇,学校将与您一起锐意进取、守正创新、乘势而上。在此,我们诚挚地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界领导、同仁、朋友,向全球校友发出参会邀请!

校庆期间学校主要活动安排如下:

天津工业大学6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1.天津工业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

大会旨在回顾传统、总结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不断增强广大师生、校友对学校发展历程的情感认同、发展成就的价值认同、未来发展的目标认同,形成人人知校、爱校、荣校、强校的良好氛围。

2.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论坛将结合“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以“世界一流工科大学建设和治理”为主题,着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提升国际化开放办学水平。

3.“双一流”建设院士论坛

论坛由受邀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介绍所在学校“双一流”建设概况、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对策,并对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提出建议,切实推动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4.“感动工大”人物颁奖典礼暨建校60周年文艺晚会

晚会将结合“感动工大”人物颁奖典礼及校庆主题,通过一部全部由校友、教职工、大学生带来的全景式演出,采取歌、舞、乐、诗、影、谈等多种艺术形式,展示学校六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5.第二届研究生国际论坛

论坛旨在推动全球纺织领域研究生教育发展,促进纺织领域研究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人才和技术服务。

6.建校6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图片展

图片展通过“党建思政  领航天工”“工勤业精  品牌天工”“励学笃行  创新天工”“日月经纬  育人天工”“多元合作  开放天工”“和谐美丽  文化天工”等六大板块,全面展示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各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7.建校60周年科技成果展

展览包括学校整体概况与学院重点成果展区、九大特色科研优势标志性成果展厅、膜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等三个展区,均位于校科研中心。

8.建校60周年校史展

校史馆经重新布展,分为历史渊源展厅和现代成果展厅,增加了一流学科建设、国家奖、院士风采、校友风采等内容,并对原校友群芳谱进行了更新,充分展示了学校创办以来的历史性变化和取得的办学成就。

9.校友奖教金颁奖典礼暨第七届全国校友大会

大会将以老电影形式再现校友们校园生活与事业打拼的动人故事,并举行老校区纪念景观启动仪式及“结草衔环 师恩难忘”校友奖教金颁奖仪式。

注:除以上主要活动之外,校庆期间,天津校友会还组织了航拍60大合影、“点亮一盏灯 我为母校做件事”等主题活动,各学院也安排了丰富的校庆纪念活动,具体可下载“天工大60年校庆特别版”APP查看。

报名参加60周年校庆

下载“天工大60年校庆特别版”app


就餐问题

从今日起至校庆活动结束,各食堂的支付宝不再限于在校师生,所有校友均可用支付宝在食堂用餐,共享校园美味,同庆六十年华诞。

接站问题

2018年9月6日下午14:00至17:30,分别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和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设立接站引导组,指引校友直接乘坐地铁抵达学校或酒店,同时在大学城地铁站安排校友志愿者专车接送校友抵达酒店、校园,校园内安排电瓶车保障校友在校园内的出行便利。

六十年披荆斩棘谱写辉煌历史,一甲子传薪继火绘就壮丽篇章。9月8日,相聚天工校园,我们不见不散。


TitleMore

版权所有 © 天津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