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史馆重新布展征集校史资料和实物的通知

发布者:校庆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183

全校各部门、尊敬的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天津工业大学校史馆建立于2008年,作为学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爱校知校荣校教育基地、党建思政教育基地、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学生课外实践教育基地,在宣传校史校情和弘扬工大精神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值此建校6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挖掘、搜集有关校史资料,彰显学校历史文化底蕴,以翔实的史料及珍贵实物充分展示学校办学历程和教学成果,增强师生认同感和凝聚力,推动学校更快更好地发展,学校决定面向校内外征集校史资料和相关实物,重新布展校史馆。现将有关事项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凡属1912年北京工业专门学校机织科建立以来,天津工业大学(包括天津大学纺织系、原天津纺织工学院)成立以来各个历史阶段遗存下来的有较大历史价值的校史资料及实物等,均在此次征集范围之列:

1.文书类

反映学校诞生、发展及其各个历史时期重大变化的文件资料(包括回忆录、事迹介绍、媒体报道等);反映学校各个时期党代会、团代会及党团组织活动的资料;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会议、重要比赛等)形成的文稿;各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演讲形成的资料文稿等;反映或记载校友各个时期的重要成就或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要影响的事迹材料等。


2.实物类

具有历史价值或纪念意义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校服、校徽、社团证件、借书证、饭卡、粮(饭)票、学生证、工作证、明信片等实物;具有历史价值或代表性的教具、仪器设备、工具、模型等实物;反映校园生活的各类师生自办刊物、纪念册、印刷品(包括专著、译著、论文或论文集、实习大纲、实验指导书、考卷和教材)等;学校师生员工参加国内外重要比赛中获得的奖状、奖杯、奖牌(省部级以上);学校各个时期在重大活动中收到的祝贺函电、题词、纪念品或赠言手迹等。

3.声像类

各个时期各级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重要外宾来校视察、参观、访问或讲演的照片;历届毕业生的合影照片;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的影像资料;反映学校各个历史时期的教学、科研、实习、实践活动的影像资料;反映教职工和学生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场景和文体娱乐活动的影像资料;知名校友的影像资料;各种获奖成果影像资料等。


二、征集方式

1.捐赠。凡属自愿捐赠的校史资料及物品,将按有关规定进行登记并建立捐赠档案,展出时注明捐赠者姓名;捐赠者今后如需利用所捐物品,学校将无偿提供方便。

2.复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实物,档案馆可代为复制、翻拍进行展示。

3.文字或口头提供。拟撰写或已撰写本人或他人在校期间工作、学习或生活场景的文章、著作,可以纸质或电子稿方式寄给档案馆。


三、征集时间

1.集中征集时间:2018年4月- 2018年7月。

2.长期接受全校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捐赠史料。

四、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天津工业大学档案馆

联系人:刘东

联系电话:022-83955193

电子邮箱:techiec@163.com

  

  


TitleMore

版权所有 © 天津工业大学